快穿之养老攻略 第733节(3 / 4)
教廷骑士来了三趟八百个。
本来过来的那三十八个精英女巫还有些担心她们这么聚集会不会有危险,会不会被教廷一锅端了。
可是自从见识到乔木南无加特林菩萨的厉害之后,她们的心情瞬间便就放松了许多,再加上乔木利用各种知识诱惑她们,最终硬生生留下了三十六位精英女巫,只有两位胆子有点小,依旧有些担心教廷会增派人手,她们抵挡不住,所以只是把自己的知识交换给了乔木。
并且从乔木这边兑换了点新知识就走了,当然了,只是暂时的离开,估摸着等她们消化完知识,并且看到其他人的进步比她们快,她们应该还会受不了诱惑过来加入。
可惜到那时候。
她们的作用就可有可无了。
拒绝了第一批邀请,后来再加入的,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进入乔木主体阵营,获得她的完全信任。
随着教廷那边的骑士损失越来越多,乔木邀请来的精英女巫和其他逃过来的女巫越来越多,乃至于乔木她们散布出去的黑死药特效药也越来越多,教廷那边总算重视了起来,并且特地在神殿当中开了一场会议,希望各大主教以及一些国王相互配合,共同组成联军,彻底的剿灭正在发展壮大的女巫势力。
如果有可能的话。
最好能将特效药拿回来。
原本教皇以为这种事应该轻而易举,可是没想到等会议召开的时候,他才发现有些主教已经开始背离信仰,还有一些国王也已经心怀不满,有些不太愿意配合行动了。
第1117章 女巫会科技,吊打中世纪(16)
教廷势力和各国王之间并不是一团和谐,更不是一块铁板,甚至于教廷的内部势力也不是一块铁板。
首先,国王代表贵族,教廷代表信仰,虽然这么多年来教廷一直凌驾于国王代表的贵族势力,但是这并不代表国王他们那些贵族真的心甘情愿一直被教廷凌驾其上,甚至于指手画脚,以及决定继承人。
不过因为教廷的威信太高。
大家又都是光明神的信徒。
所以都不敢反抗罢了。
可是如今女巫势力的出现,特别是女巫们掌握了就连教廷都无法解决的黑死病特效药,无疑打破了原先教廷和贵族之间的平衡,同时还使得不少人出现了信仰动摇,对光明神的存在,产生了一些疑惑。
就是譬如如果神是真的。
那为什么不拯救世人?
反倒是邪恶女巫能拯救世人。
这说出去不觉得可笑吗?
因此国王所代表的贵族势力不免对教廷产生了一些怀疑,同时也觉得这是一个极好的反抗教廷,让国王权威凌驾于教廷之上的机会。
所以此时他们自然不太积极。
而教廷内的矛盾,则主要以不信仰光明神的红衣主教和虔诚信仰光明神的红衣主教间的矛盾为主。
虽然说起来有点离谱,但教廷当中的确有相当一部分高层根本不信神,他们刚开始可能信,但是随着一直没有得到神灵回应,以及没有见识到真真切切的神迹,他们最终都信仰崩溃,并且开始把信仰当成一门生意来做,当成自己的晋升之阶,提高自己在教廷中的权利。
实际来讲,教廷当中所处地位越高的存在,对光明神的信仰越淡薄,有些甚至就根本不信,反倒是越底层的对光明神的信仰越虔诚。
目前教廷内部的矛盾主要是在于,真正虔诚信仰光明神的那部分高层,因为女巫研发出黑死病特效药开始信仰动摇,并且表露出了自己信仰动摇的态度,而已经不再信仰光明神的那部分高层,则是不断的表现自己的信仰虔诚以及信仰坚定,抨击那些信仰动摇了的同僚。
希望能够借此打击对方,从而达到晋升,或者提高权力的目的。
说起来还真是有点魔幻现实。 ↑返回顶部↑
本来过来的那三十八个精英女巫还有些担心她们这么聚集会不会有危险,会不会被教廷一锅端了。
可是自从见识到乔木南无加特林菩萨的厉害之后,她们的心情瞬间便就放松了许多,再加上乔木利用各种知识诱惑她们,最终硬生生留下了三十六位精英女巫,只有两位胆子有点小,依旧有些担心教廷会增派人手,她们抵挡不住,所以只是把自己的知识交换给了乔木。
并且从乔木这边兑换了点新知识就走了,当然了,只是暂时的离开,估摸着等她们消化完知识,并且看到其他人的进步比她们快,她们应该还会受不了诱惑过来加入。
可惜到那时候。
她们的作用就可有可无了。
拒绝了第一批邀请,后来再加入的,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再进入乔木主体阵营,获得她的完全信任。
随着教廷那边的骑士损失越来越多,乔木邀请来的精英女巫和其他逃过来的女巫越来越多,乃至于乔木她们散布出去的黑死药特效药也越来越多,教廷那边总算重视了起来,并且特地在神殿当中开了一场会议,希望各大主教以及一些国王相互配合,共同组成联军,彻底的剿灭正在发展壮大的女巫势力。
如果有可能的话。
最好能将特效药拿回来。
原本教皇以为这种事应该轻而易举,可是没想到等会议召开的时候,他才发现有些主教已经开始背离信仰,还有一些国王也已经心怀不满,有些不太愿意配合行动了。
第1117章 女巫会科技,吊打中世纪(16)
教廷势力和各国王之间并不是一团和谐,更不是一块铁板,甚至于教廷的内部势力也不是一块铁板。
首先,国王代表贵族,教廷代表信仰,虽然这么多年来教廷一直凌驾于国王代表的贵族势力,但是这并不代表国王他们那些贵族真的心甘情愿一直被教廷凌驾其上,甚至于指手画脚,以及决定继承人。
不过因为教廷的威信太高。
大家又都是光明神的信徒。
所以都不敢反抗罢了。
可是如今女巫势力的出现,特别是女巫们掌握了就连教廷都无法解决的黑死病特效药,无疑打破了原先教廷和贵族之间的平衡,同时还使得不少人出现了信仰动摇,对光明神的存在,产生了一些疑惑。
就是譬如如果神是真的。
那为什么不拯救世人?
反倒是邪恶女巫能拯救世人。
这说出去不觉得可笑吗?
因此国王所代表的贵族势力不免对教廷产生了一些怀疑,同时也觉得这是一个极好的反抗教廷,让国王权威凌驾于教廷之上的机会。
所以此时他们自然不太积极。
而教廷内的矛盾,则主要以不信仰光明神的红衣主教和虔诚信仰光明神的红衣主教间的矛盾为主。
虽然说起来有点离谱,但教廷当中的确有相当一部分高层根本不信神,他们刚开始可能信,但是随着一直没有得到神灵回应,以及没有见识到真真切切的神迹,他们最终都信仰崩溃,并且开始把信仰当成一门生意来做,当成自己的晋升之阶,提高自己在教廷中的权利。
实际来讲,教廷当中所处地位越高的存在,对光明神的信仰越淡薄,有些甚至就根本不信,反倒是越底层的对光明神的信仰越虔诚。
目前教廷内部的矛盾主要是在于,真正虔诚信仰光明神的那部分高层,因为女巫研发出黑死病特效药开始信仰动摇,并且表露出了自己信仰动摇的态度,而已经不再信仰光明神的那部分高层,则是不断的表现自己的信仰虔诚以及信仰坚定,抨击那些信仰动摇了的同僚。
希望能够借此打击对方,从而达到晋升,或者提高权力的目的。
说起来还真是有点魔幻现实。 ↑返回顶部↑